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全球資訊網

重大政策

  • 治山防災

    持續結合「治山」、「防災」、「保育」及「永續」等四個策略目標,期達成保育水土資源、涵養水源、減免災害、促進土地…

  • 大規模崩塌防減災

    針對大規模崩塌潛勢區持續辦理雨量警戒基準、脆弱度與風險評估、影響範圍劃設等風險檢討,及多尺度監測系統、防救災…

  • 農村再生

    促進農村永續發展及活化再生,打造「活力、健康、幸福」的希望農村,以指導農村再生總體計畫、農村再生計畫及農村再生…

  • 全民督工

    係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為確保公共工程品質,引進外部監督的機制,藉由民眾之通報協助政府部門及早發現工程相關缺失…

最新情報

最新活動

保水愛土,一路相陪

未來,在全球氣候條件日趨極端多變的情形下,水土保持與坡地防災領域都將面臨全新的衝擊與挑戰,農村水保署將不斷以「創新」為根基,致力發展土石流防災智慧新科技,盼達成坡地防減災的具體目標。同時,公私部門、機構及團體相繼投入農村活化發展,並融合青年創意與在地智慧,促使農村再生創新機。未來農村水保署將持續整合中央與地方政府資源,且不忘深耕環境教育,為守護臺灣人共同居住的這片大地,努力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