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08-05新北地檢署「活力萬歲團」深入原住民社區 以舞會友,鬥陣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079
新北地檢署「活力萬歲團」深入原住民社區 以舞會友,鬥陣反賄選

  新北市原住民人數逾56000人,為宣導2020年第15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的查察賄選業務,新北地檢署於本(108)814日五股公民會館舉辦「以舞會友,鬥陣反賄選」活動,由新北地檢署榮譽觀護人所組成之 「活力萬歲團」,以貼近民眾生活的方式,偕同五股社區原住民「鬥陣反賄選」!新北地檢署朱兆民檢察長帶領著「活力萬歲團」熱情有勁的舞蹈揭開序幕,「活力萬歲團」雖年過半百但熱情卻是百分百,以行動力舞出對反賄選的熱情。接著由新北市原住民夥伴登場,原住民夥伴跳著豐年祭的舞,現場可感受到原住民傳統服裝與舞蹈美不勝收,讓人目不暇給!

  活動中由新北地檢署朱兆民檢察長、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蔡燕女、五股區阿美族陳順源頭目及五股區原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來生帶領所有原住民夥伴,感恩祖靈庇佑,希望未來一年豐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不賄選,永保安康。

   新北地檢署朱兆民檢察長表示,原住民族舞蹈得天獨厚,充分展現力與美,希望藉由以舞會友的方式,彼此知識經驗交流,傳遞「乾淨選風、幸福家園」必須靠大家一起努力的訊息,期待在場夥伴動起來,為了愛家愛社區,鼓勵原住民朋友拒絕賄選、保護自己之外,更要勇敢檢舉賄選,提醒發現賄選立即用手機錄音錄影蒐集證據,撥打檢舉專線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最高將可獲得1500萬元的檢舉獎金。

   原住民夥伴友善率真,如被賄選利誘將傷其家庭與社區,本次以宣導反賄選理念來鼓勵原住民夥伴,期待反賄選理念深植其心,集結大家的力量,相揪逗陣來反賄選,營造社區愛家反賄的共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