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1-20新北地檢署組成「社區反賄選宣導親善大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765
新北地檢署組成「社區反賄選宣導親善大使」

  為因應明年初第15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新北地檢署除了積極辦理查察賄選外,更兼負起宣導反賄選的重責大任,為貼近民眾的生活,新北地檢署由榮譽觀護人組成一支「社區反賄選宣導親善大使」,民眾常常在各公園、廟口或民眾活動中心,看見他們親切燦爛的笑容,以及活力十足的舞蹈,更重要的是,他們向民眾傳遞「全力查賄、齊心反賄」的精神,有「乾淨的家園」必須靠大家一起努力,為了愛我們的社區,除了鼓勵民眾拒絕賄選,選舉期間,針對賄選、選舉暴力、賭盤、地下匯兌、假訊息等影響選舉的不法行為,請民眾勇於提出檢舉。

  新北地檢署朱兆民檢察長,非常肯定「社區反賄選宣導親善大使」對反賄選宣導之奉獻,朱檢察長不但以實際的行動支持,也陪著他們一起練舞,並於1081120日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中,對與會的地方意見領袖及相關團體代表之人表示,根據107年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各地檢署共查獲19,922人涉案,截至1089月止,經檢方依選罷法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合計186人;一審判決當選無效合計111人;自84年起至1081015日止,法務部核發選舉檢舉獎金逾11.37億元。如發現賄選行為,務必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 撥通後請按4,檢舉方法除打電話外,也可以APPQRcodeEmailLINE@,亦可用手機錄音錄影蒐集證據。「社區反賄選宣導親善大使」即在宣導查賄的績效,讓有心人卻步,也希望為民眾締造一個幸福的家園。

  新北地檢署期待藉由「社區反賄選宣導親善大使」深入社區並貼近民眾生活的方式,期待民眾將反賄選的理念深化於內心,大家支持「全力查賄、齊心反賄」的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