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1-13新北地檢署攜手陸軍第六軍團齊心反賄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973
新北地檢署攜手陸軍第六軍團齊心反賄新聞稿

近期選舉活動愈加熱烈,國軍第六軍團邀請新北地檢署前往營區進行宣導,檢察長朱兆民特別重視身負保家衛國重任的國軍官兵,親自率領張瑞娟、黃彥琿主任檢察官及巫國安觀護人,赴林口金龍營區,由六軍團指揮官楊中將主持,向逾4百位國軍官兵進行反毒、反詐騙、反賄選宣導與座談,也期使建立「齊心反賄」、「遠離毒品危害」及「防範詐騙」等正確觀念。

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表示,本次特別緊密聯結警、調與憲兵隊系統,成立了科技查賄指揮中心,期盼藉由各單位緊密的聯繫,讓不法無所遁形。此次查賄有幾個重點,包括「防堵境外不明資金」和「防堵不實消息」等等,除了檢警調軍之外,也希望全民加入反賄行列,透過乾淨公平選風,選出最優質的領導人。

針對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各地檢署共查獲19,922人涉案,而截至1089月,經檢方依選罷法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計有186人,且有111人一審判決當選無效。另自84年起至1081015日止,法務部核發檢舉獎金逾11.37億元。新北地檢署鼓勵國人就賄選、選舉暴力、賭盤、地下匯兌、假訊息等影響選舉的不法行為,勇於提出檢舉。為建立綿密的通報網與協力宣導機制,今日更邀請全體國軍為維護民主法治一起響應反賄選行動。

主任檢察官與觀護人接力上台,提綱挈領、深入淺出,分析毒品危害防制及詐騙手法,提醒自我保護免於毒害。而如何用具體行動支持反賄選?除了不涉入任何輔選、助選等行為,主任檢察官教戰如何運用檢舉賄選:鼓勵掃描法務部反賄選APPQRcode,下載反賄APP,只要點選新北檢轄區,就可以連結本署line帳號,將手邊的檢舉情資直接傳line給地檢署,就可即時傳送到本署科技查賄指揮中心。

軍、檢齊心維護選舉的公正性,社區家庭才有好將來,檢舉賄選賺獎金,更是助人又利己。新北地檢署期待藉由此次宣導凝聚全民齊心反賄理念,傳遞紮根於國軍同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