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2-18新北地檢署期勉候選人「不賄選,廉潔愛民,鐵定包中(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939
8新北地檢署期勉候選人「不賄選,廉潔愛民,鐵定包中(粽)」

  2020年選舉開戰,人口近四百萬人的新北市選情激烈,新北地檢署為加強宣導反賄選的理念,於本(18)日在新北市選舉委員會辦理立法委員候選人號次抽籤時,由聶眾主任檢察官帶領許瑜庭觀護人組長及周家媛觀護人親自至選委會拜會洪清暉委員及黃堯章副總幹事,表達在選舉期間共同協力,維護選務公平,端正選風,有一個乾淨的選舉,才能創造廉能的政府。

  為因應立委選戰白熱化,新北地檢署除對到場抽籤的候選人、助選員發放反賄選宣導文宣外,並致贈候選人印有反賄選檢舉信箱QRcode的磁鐵,期勉候選人堅定反賄選的決心「不賄選,廉潔愛民,鐵定包中()」,也請在場的候選人於選舉期間,切勿對選民從事賄選行動,避免誤蹈法網,同時並鼓勵候選人一旦發現賄選事跡,立即撥打反賄選檢舉專線電話0800-024-099撥通再按4檢舉,以達到清廉選舉的效果。

  新北地檢署聶眾主任檢察官表示,本次選舉在多組候選人角逐單一席次的情況下,不但競爭激烈且選情變化多端,借鏡去年九合一選舉,疑有境外資金介入,故本次選舉特別重視境外勢力、資金介入選舉之情形。此外,放假訊息對於選舉危害,亦不容小覷、避免假訊息煽惑犯罪及干擾選舉進行,也是今年查察賄選重點工作之一。聶眾主任檢察官表示,本次全面對候選人宣導反賄選理念,期待共同努力,建立廉能政府,讓下一代有個美好的將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