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1-30 新北地檢署結合板橋馬拉松路跑賽 「逗陣」路跑「作伙」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1
  • 資料點閱次數:196
1121130板橋馬拉松路跑 鬥陣路跑作伙反賄

  馬拉松路跑一路有伙伴的相伴和鼓勵,每一步都不再孤單。相揪大家「逗陣」來路跑,也「作伙」來反賄。為淨化選風,又能響應政府倡導跑步健身運動。本署於1121126日結合新北市板橋區公所及新北市越野長跑協會,在板橋浮洲橋下所舉辦的2023板橋馬拉松路跑賽-新北耶誕馬活動進行反賄選宣導,當天參與馬拉松路跑賽有近千名市民共襄盛舉,有效提高民眾關注反賄選資訊,以達到促進社會參與之功能。

  113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來臨,為杜絕境外勢力、選舉賭盤介入選舉等妨害選舉行為,本署在路跑活動設攤懸掛反賄選宣導紅布條,發放反賄選宣導品及DM,並舉牌宣導「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獎金核給2000萬元;檢舉選舉賭盤介入選舉,最高檢舉獎金500萬元,檢舉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按4」,藉由檢舉獎金之誘因,鼓勵民眾提供情資,以提升查察賄選成效。

  本署發揮創意結合路跑賽事活動,為反賄選注入新動力,透過參與民眾運動賽事,藉此寓教於樂的方式,強化民眾對於反賄選理念的重視,肯定自我民主信念,增進民眾檢舉賄選的意願,發揮查察賄選的效能。期許守護每一張的寶貴的選票,營造優質、公平的選舉環境,能真正選賢與能,共創台灣民主社會的幸福與美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