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2-19 新北檢結合統一超商加入反賄選行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6
  • 資料點閱次數:174
1121215統一超商反賄選

  新北市是臺灣便利商店數最多的城市,便利商店早已成為民眾日常生活消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署因應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特結合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在新北市轄區內400間超商門市,在顯眼處張貼法務部 「嚴查賄選、斷絕賭盤、阻絕境外勢力」海報,讓民眾處處可見反賄選宣傳海報,提高宣傳效能,加強全民反賄選觀念。

  「範疇經濟」盛行,消費者只要進到超商大型門市,就能一次購足其他品牌的商品,國人平均每人每年逛超商高達137次以上。本署藉由統一超商門市的超高來客數以及高密集性,廣泛張貼反賄選海報,使民眾在購物消費之過程中能夠了解反賄選觀念,並共同加入反賄選的行列。藉由反賄選海報宣導,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獎金2000萬元;檢舉選舉賭盤,依查獲選舉賭盤規模大小,核給最高獎金500萬元,提高檢舉誘因,以鼓勵民眾提供情資,提升查緝成效。

  「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統一超商發揮社會企業責任,深耕社會公益服務,本次加入協助反賄選宣導行列,響應地檢署反賄選宣導理念,以營造乾淨選風,致力維護臺灣民主價值、提升社會安定,並以永續觀念守護下一代的幸褔。民眾如有發現賄選情形,可以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或直接以手機掃描QRcode連結檢舉賄選信箱,期許透過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選賢與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