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2-29 揭露賄選真相:新北地檢署與正聲廣播聯手提升公眾警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03
  • 資料點閱次數:154
新北地檢署與正聲廣播聯手提升公眾警覺

  台北正聲廣播電臺「YOYO Live Show」於1121226日邀請本署余麗貞檢察長與劉文瀚主任檢察官深入討論2024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中的反賄選議題。節目中揭示了賄選的多樣化,包括提供免費清潔服務、法律諮詢及慰問金等形式。這些行為看似無害,卻可能掩蓋賄選的真實意圖,突顯賄選行為的隱蔽性和複雜性。

  余檢察長和劉主任檢察官均強調,透過積極的查察和媒體宣傳,結合公眾教育和意識提升,強化法律執行是防範賄選的關鍵。節目亦提出了選舉賭盤及境外資金介入的嚴重問題,這些行為不僅破壞選舉公平性,還可能危及國家安全與政治穩定。本署將堅定查處這些違法行為。

  為進一步鼓勵公眾參與反賄選行動,本署已開設專用的Line帳號。民眾若發現任何可疑或不法的選舉行為,可以透過手機拍照或錄影,並直接透過Line將這些信息傳送給本署。這種直接且便捷的檢舉方式,不僅讓民眾能夠更加迅速地參與反賄選行動,也大大提高了我們對不法行為迅速回應和處理的能力。

  此外,節目提及設立檢舉專線和提供檢舉獎金,對於提供檢舉的民眾資料絕對保密,鼓勵公眾積極參與反賄選行動。這不僅展示了本署對打擊賄選的決心,也強調公眾在維護選舉公正性中的重要角色。聽眾被鼓勵勇於揭露任何賄選行為,共同維護民主法治。

  通過此次與「YOYO Live Show」的合作,本署希望提高大眾對賄選問題的認識,並推廣全民反賄選的意識。我們一致致力於阻止賄選,保障選舉的公正無暇,並共同努力打造一個清明、公正的民主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