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3-01-10 新北地檢署前進捷運站 廣設反賄選吉祥物宣導立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6
  • 資料點閱次數:127
1130110捷運反賄立牌圖片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進入倒數,本署為宣示「查賄出擊、全民反賄」的決心,宣導反賄選深入各地方社區、鄰里,以強化民眾拒絕賄選及檢舉賄選觀念,特結合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於本署轄區內高旅運量的15個捷運站出入口放置反賄選吉祥物宣導立牌,深化「全民來相挺,聯手反賄選」理念於民眾的日常生活之中。

  根據統計,新北市平均各捷運站單日旅運量近2萬人次,板橋站和新埔站單日進出更高達6萬人次,且持續成長中。人潮匯流的捷運站已成為市民生活流動必經之路,本署分別於土城、板橋、新埔、頂溪、江子翠、永安市場、府中、景安、海山、亞東醫院、南勢角、蘆洲、徐匯中學、三重國小、三民高中等計15個捷運站內出入口放置反賄選宣導立牌,透過本署反賄選吉祥物-披著紫色披風的母袋鼠,手持執行公權力的寶劍和象徵公平的天秤,母袋鼠與小袋鼠皆望向前方,象徵不同世代齊心反賄選之決心,要讓淨化選風、民主法治,能「代代」相傳,守護下一代的幸福。

  鑑於轄區內各捷運站通勤人潮眾多,本署於捷運站出入口放置反賄選宣導立牌,將反賄選的資訊帶入日常通勤活動中,廣泛地向通勤民眾宣導,如有掌握妨害選舉之人、事、時、地、物等相關情資,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勇於檢舉妨害選舉,賺取高額獎金!呼籲全民來相挺,聯手反賄選,維護選舉的公正與公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