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3-01-29新北地檢署結合地方新春送暖慰問貧病個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9
  • 資料點閱次數:88
1130129新北地檢署結合地方新春送暖慰問貧病個案圖片

  本署攜手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113125日春節前夕,展開一場充滿溫馨與愛心的社會關懷活動。這次活動旨在主動關懷署轄區內需要協助的觀護個案,由本署榮譽觀護人林樹松發起並募資,結合天元慈善功德會等單位,致贈8位受保護管束人每位春節慰問金5000元,為這個冬日增添一絲暖意。

  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陳金華理事長及榮譽觀護人林樹松先生均到場與老弱貧病受保護管束人親切交流,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並表達對他們的關心,除讓受保護管束人感受到社會的關愛與支持,並向受保護管束人致贈春節慰問金。這不僅是物質上的援助,更是對他們生活的一種鼓勵。這筆慰問金的來臨,不僅讓他們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溫暖,也讓他們在這個寒冷的季節裡獲得溫馨與關懷。

  此次活動凸顯了柔性司法的優點與效能,柔性司法的理念強調司法體系應適應社會的多樣性,更強調在解決問題時要考量當事人的需求,尋找符合實際情況的解決方案。本署透過與社區團體的協力,讓司法不僅是冰冷的裁決者,也是真正關心社會底層需求、促進社會和諧的良善夥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