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0-19新北地檢署舉辧--大香山慈音巖 信眾來相挺 聯手反賄選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20
新北地檢署舉辧--大香山慈音巖 信眾來相挺 聯手反賄選活動

  傳說中的大香山,梵宇坐落於峻偉的山腰上,帶著神秘而耐人尋味的色彩。大香山慈音巖為寶光建德天和道場道務之中心,具有弘揚聖道濟世救人之神聖使命,積極從事社會公益不遺餘力。

  為淨化選風,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特於1111016日至大香山慈音巖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毛有增檢察長致詞時說明,候選人如果選前買票,選後就會想撈錢賺回來,無法真正為人民謀福利,鼓勵在場信眾們踴躍檢舉賄選,以達到「全民來相挺,聯手反賄選」保護下一代的目標。

  當日由洪三峯主任檢察官主講查賄及反賄選宣導,洪主任檢察官藉由國台語交雜、生動活潑講授方式,談及年幼時在南部鄉間所知悉的賄選情狀,藉由查賄案例講授相關法規,增進大香山信眾有關查察賄選知識與觀念。闡述鼓勵檢舉賄選要點、優渥的檢舉獎金及檢舉賄選的方式,強調「強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全力辦理選舉查察,杜絕賄選、暴力或其他不法手段介入,給選民乾淨、公平的選舉環境。

  現場播放本署陳漢章檢察官製作的反賄選影片,影片中用幽默清楚的方式告訴民眾,如果知道有賄選的消息,要如何蒐集證據,撥打0800024099的電話,撥通之後按4,檢舉賄選案件全部都是匿名保護,最高可獲得檢舉獎金1000萬元。影片劇情生動活潑,表達檢舉賄選的方式深入淺出,淺顯易懂。鼓勵信眾加入反賄選尖兵,支持反賄選宣導,將反賄選觀念深植民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