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0-20 新北地檢署111年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座談會暨易服社會勞動執行工作小組會議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130
新北地檢署111年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座談會暨易服社會勞動執行工作小組會議

  新北地檢署於1111020日下午2時,於3樓大禮堂舉辦111年社會勞動執行機關()座談會暨易服社會勞動執行工作小組會議,邀請22名機構代表進行表揚與研討,由毛檢察長致詞,並對今年度管理優良之社會勞動機構樹林清潔隊等14個機構頒發感謝狀,感謝各機構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下的支持與付出,並特別對於社會勞動執行的勞安、管理等議題做出叮嚀。另為促進各機構間實務管理經驗的交流,特別安排「財團法人基督教芥種會-愛心育幼院」做經驗分享。

  會中除表揚受獎之機構外,由觀護人室向與各與會人員報告111年度社會勞動工作概況,自1108月至1118月止,各地檢署通報社會勞動重大事件共計22件,其中社勞人死亡事件有2件,為了防範意外的發生,草擬「社會勞動執行安全評估表」,未來將由各社勞機構按月自評,並將依據自評表,按月不定期抽查。本次會議亦邀請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紀宏奇科長講述勞安課程,並依據課程內容,請社勞機構對於課程或評估表有意見者,提出說明與意見交流。

  最後由林錦鴻主任檢察官主持,針對今年勞動機構中社勞人的管理方式進行研討,會議在各機構代表達成共識下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