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1-10 新北地檢署結合原住民聯合文化活動 相挺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195
北地檢署結合原住民聯合文化活動  相挺反賄選

  原住民族人高舉反賄選標語,共同展現反賄選的決心!新北市原住民聯合文化活動於1111030日在蘆洲區微風運河廣場熱鬧舉行,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結合本次文化活動進行反賄選宣導,將近2000名原住民族人與民眾共襄盛舉,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蒞臨活動現場,促進新北市原住民族人跨區交流,現場千人共舞,熱鬧非凡。

  雖然當日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雨,但澆不息原住民族人團結友愛的力量,現場除了充滿熱鬧文化傳承的活力氣氛,也是多元族群的絕佳交流場所,新北地檢署宣導人員手持反賄選標語、旗幟,發放宣導品,邀請原住民朋友一起「全民來相挺、聯手反賄選」,宣導若有任何相關賄選情形,可錄音或照相取證,撥打檢舉專線 0800-024-099 撥通後再按4 ,檢舉者身分絕對保密,檢舉獎金最高新臺幣一千萬元。

  新北地檢署反賄選宣導活動搭配原住民民俗活動,在傳統儀式的氣氛中進行,以貼近原住民傳統與生活的方式,激發原住民拒絕賄選之決心,建立支持反賄選共識,進而能勇於檢舉賄選,避免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影響選舉結果公平性。藉此提高公民意識,期盼乾淨的選舉風氣也能像原住民文化代代相傳,共同捍衛民主政治精神,讓美好的價值能夠永續長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