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1-09 新北地檢署結合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舉辦全民反賄選、你我來相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88
1111117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將於1111126日舉行投票,為創建優質乾淨選舉環境,強化反賄選意識,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於111119日於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舉辦2場次「一站式新案說明會」緩起訴處分毒品新案報到說明會,針對毒品案緩起訴處分新案受處分人進行反賄選宣導,藉由多元管道加強宣導,加入反賄尖兵行列。

  新案說明會結束後,播放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漢章親自製作的反賄選宣傳影片,片中用幽默清楚的方式告訴民眾,如果知道有賄選的消息,要如何進行蒐集證據,撥打0800024099檢舉電話,撥通之後按4,檢舉賄選案件皆是匿名保護檢舉人,最高可獲得檢舉獎金1000萬元。影片劇情生動活潑,表達檢舉賄選的方式深入淺出,淺顯易懂,藉以強化反賄選正確認知,並宣導「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防制假訊息、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並淨化選舉環境。

  新北地檢署強調「強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全力辦理查察賄選,杜絕賄選、暴力或其他不法手段介入,給選民乾淨、公平的選舉環境。鼓勵民眾加入反賄選尖兵,支持反賄選宣導,將反賄選觀念深植民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