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1-15 九合一大選倒數計時!新北地檢署運用捷運燈箱廣告,強力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86
九合一大選倒數計時!新北地檢署運用捷運燈箱廣告,強力宣導反賄選

  月台樂聲響起,一列滿載乘客的捷運列車疾駛入站,人們比肩著出入車廂,人群擁擠但不失序,這是雙北市民的通勤日常。然而月台一角吸引了往來民眾的目光,那是一隻披著紫色披風的袋鼠母親,一旁斗大字樣寫著「全民來相挺,聯手反賄選」。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將於今年1126日舉辦,新北地檢署為將反賄選信念深植民心,並鼓勵民眾檢舉賄選惡行。本署特結合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於臺北捷運新埔站及古亭站設置廣告燈箱,以將反賄選信念融入市民生活。捷運新埔站位於板橋區,為本署轄區,而古亭站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大安區交界,為北捷松山新店線及中和新蘆線之轉運站,兩站皆位處雙北都會核心,每日進出站人數眾多,更能有效達成宣傳效果。

  新北地檢署以袋鼠母親溫柔剛毅的意象,創作今年度的反賄選吉祥物,身披紫色披風的母袋鼠手持天秤和寶劍,象徵本署秉持公平正義的精神,積極查察賄選,而母袋鼠懷中還有一隻袋鼠寶寶,象徵本署致力淨化選舉環境,以守護民主法治的可貴。

  九合一大選日即將在本月底舉行,選舉日進入最後倒數計時,各區選戰亦逐漸白熱化,若民眾發覺有任何賄選情事,請撥打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全民一同反賄,才能選賢舉能,共創美好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