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1-02 里鄰長行動研習暨防疫推廣講座 聯手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37
里鄰長行動研習暨防疫推廣講座 聯手反賄選

  因應將在1111126日舉行的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選舉,本署為能強化社區民眾杜絕賄選的意識,積極結合在地活動,於1111029日於五股區公所辦理之「里鄰長行動研習暨防疫推廣講座」,由新北地方檢察署陳力平檢察官出席反賄選宣導並擔任講師,期藉此訓練研習課程之安排,與在地里鄰長雙向工作經驗交流與查賄的經驗分享,提升在地里鄰長之反賄選觀念。

  當日研習課程,於五股區公所九樓大禮堂辦理,五股區共20個里的里鄰長共497人參加,由陳力平檢察官主講查賄及反賄選課程,藉由生動活潑講授方式,藉由案例講授相關法規,增進榮譽觀護人查察賄選相關案件之法律知識。強調「強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全力辦理選舉查察,杜絕賄選、暴力或其他不法手段介入,給選民乾淨、公平的選舉環境。闡述鼓勵檢舉賄選要點、優渥的檢舉獎金及檢舉賄選的方式,鼓勵榮譽觀護人加入反賄選尖兵,協助進行反賄選宣導,將反賄選觀念深植民心。

  現場播放本署陳漢章檢察官製作的反賄選影片,影片中用幽默清楚的方式告訴民眾,如果知道有賄選的消息,要如何蒐集證據,撥打0800024099的電話,撥通之後按4,檢舉賄選案件全部都是匿名保護,最高可獲得檢舉獎金1000萬元。影片劇情生動活潑,表達檢舉賄選的方式深入淺出,淺顯易懂。鼓勵信眾加入反賄選尖兵,支持反賄選宣導,將反賄選觀念深植民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