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1-17 新北地檢署辦理板土區榮譽觀護人研習活動--優質選舉永續經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71
新北地檢署辦理板土區榮譽觀護人研習活動--優質選舉永續經營

  為增進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以下簡稱新北地檢署)榮譽觀護人協助執行觀護工作時所應具備之輔導智能以及敏銳的反賄意念,新北地檢署於1111117日於北投區關渡自然公園辦理板土區榮譽觀護人研習活動,期藉此訓練研習課程之安排,與榮譽觀護人雙向工作經驗交流機會與經驗傳承機制,提升榮譽觀護人協助反賄選之宣導技能。

  當日研習課程,由許家華律師講述假釋與緩刑撤銷之法令與救濟課程,講師生動活潑講授方式,讓法令不再冷冰冰,藉由案例講授相關法規,增進榮譽觀護人在協助觀護案件之專業,以及相關法律知識。此外,新北地檢署同仁也於現場進行反賄宣導,強調「全民來相挺 聯手反賄選」之理念,邀請板土區榮譽觀護人一同反賄選,給選民乾淨、公平的選舉環境。並闡述鼓勵檢舉賄選要點、優渥的檢舉獎金及檢舉賄選的方式,鼓勵榮譽觀護人加入反賄選尖兵,協助進行反賄選宣導,將反賄選觀念深植民心。

  此次新北地檢署特意選於北投區關渡自然公園辦理板土區榮譽觀護人研習活動,別有深意。關渡自然公園的使命是為東亞澳遷移性水鳥與原生生物提供良好棲息環境,與全球重要濕地中心共同保護濕地生態,提供優質自然生態景點,就如同新北地檢署為民眾提供優質乾淨的選舉環境,共同守護民主政治。反賄結合永續發展,讓優質選風,永無止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