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1-08 新北地檢署與土城分局挺反賄 您來檢舉我來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450
新北地檢署與土城分局挺反賄 您來檢舉我來抓

  因應1111126日「九合一選舉」,土城分局除日前與本署舉辦治安會報宣導查賄制暴重點工作及反賄選相關資訊外,更於機關外牆宣掛張貼反賄選「防疫新生活、乾淨好選風」布條及「查賄即刻啟動、全面出擊」海報、於大型跑馬燈播放反賄選相關資訊供民眾了解資訊。土城分局亦為本署社會勞動機構,在協助易刑處分上不遺餘力,張貼海報除提供民眾檢舉管道外,亦可讓有意收受之民眾在一次機會思考對錯,採煞車以免犯法。

  據法務部統計,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受理選舉案件已有6,951件,被告20,187人,已起訴2,833人,緩起訴1,929人,皆是民眾協助檢舉賄選之成果。

  民眾可撥打0800-024-099檢舉專線,撥通之後按4,將賄選事件人、事、時、地、物的賄選證據保存後提供,若經起訴就可以領取1/4獎金,一審判決有罪再領1/4,判決有罪確定可獲得檢舉獎金1000萬元。檢舉賄選案件都是匿名保護,無須擔心被發現。

  現行賄選方式除典型現金買票、招待旅遊外,目前尚發現還有行動支付、遊戲點數、免除債務及不對等工資報酬等等方式。注意只要贈送之物品能夠「動搖投票意向」獲釋「改變選舉意願」就有可能涉及賄選及收賄,可依自己遇到的狀況向專線人員告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