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2-23 新北地檢署表揚112年度全區榮譽觀護人訓練暨績優榮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411
新北地檢署表揚112年度全區榮譽觀護人訓練暨績優榮觀

  為增進新北地方檢察署(下稱本署)榮譽觀護人輔導個案及協助執行觀護工作的專業知能,以強化本署榮譽觀護人志願服務的意義與品質,本署於11228日舉辦全區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特別請本署觀護心理處遇師黃家慶、追蹤輔導員黃美甄以及何文瀞擔任講師,分別針對「情緒管理與壓力因應技術〜認識情緒機制與增進溝通技巧」、「家庭暴力防治與資源」及「非語言訊息」進行授課,榮譽觀護人及實習榮譽觀護人皆踴躍參與課程,在未來觀護工作上能更全面的提升質能。

  在提升榮譽觀護人協助觀護人執行觀護工作之效能的同時,對於榮譽觀護人過去一年來優秀的表現與堅強的輔助,予以感謝及鼓勵,在訓練同一天,本署接續舉辦表揚績優榮譽觀護人典禮,依照榮譽觀護人志願服務獎勵辦法,表揚及感謝協助觀護業務成效極佳、貢獻良多之榮譽觀護人。法務部長蔡清祥更親臨現場,感謝新北榮譽觀護人對於司法保護業務的奉獻,期許現場榮譽觀護人繼續展現助人的價值,永保熱忱為觀護業務的推展注入志願服務者強而有力的量能。保護司司長林嚞慧及副司長陳佳秀也為榮觀頒發111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獎項。

  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毛有增感謝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第20屆詹金蓮理事長以及第21屆新任陳金華理事長的積極奉獻與熱忱用心,帶領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助本署辦理各項法治教育及犯罪預防宣導工作,全力支持本署反賄選宣導活動,並且運用各項民間團體的資源,讓受保護管束人有更多的幫助與關懷。期許每位榮譽觀護人在經驗交流與傳承的機制下,襄助觀護人,強化司法保護,成為觀護領域中最優秀的工作夥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