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2-17新北地檢署辦理112年度第1季修復式司法案件督導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42
新北地檢辦理112年度第1季修復式司法案件督導會議pic1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於112217日在2樓會議室辦理112年度第1季修復式司法案件督導會議。本次督導會議由劉文瀚主任檢察官主持,廖怡婷律師擔任督導,黃仲天促進者、蔣大偉促進者及何偉明促進者等人就負責案件報告,督導針對案件之進行提問及給予回饋,帶領與會促進者討論案件爭點,作為往後進行案件時之參考。

  本次會議討論之案件多有在程序初期階段即結束的情況,廖督導帶領與會促進者思考如何增加雙方當事人對修復式司法程序的理解及如何提高當事人參與修復式司法的動機。此外,對於家庭暴力案件應具備高度敏感性,對於部分情況必須注意安全計畫,以確保當事人之安全。本次會議與會成員熱烈交流,收穫良多,希冀未來於案件進行時得以順利,發揮修復式司法的核心價值,為當事人帶來復原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