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6-01新北地檢署辦理112年度修復式司法第2季團體督導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76
新北地檢署辦理112年度修復式司法第2季團體督導會議

  新北地檢署於112526日辦理112年度修復式司法第2季團體督導會議暨教育訓練。本次團體督導會議由劉文瀚主任檢察官主持、廖怡婷律師擔任督導,由曾淑菁促進者、陳秀蓉促進者等人進行案件報告,報告內容主要針對案情介紹,以及分享促進者執行案件的方法與觀察,廖督導接著針對案件執行過程進行提問並給予回饋,帶領與會促進者討論案件爭點,根據各促進者們豐富的案件執行經驗,分享各自的觀察與建議。

     於本次團體督導會議上,廖督導指出修復式司法案件有許多係家庭暴力案件,須注意當事人家庭中的權力關係,並且評估是否讓家庭內其他成員參與修復對話,以達家庭內情感修復之目的。此外還特別接著分享,「同理心」為開啟對話的契機,促進者需要運用高度的同理心,並且試著看見問題行為背後的動機,以催化雙方當事人的情感流動。

     最後,廖督導給予本次報告的兩案修復促進者高度肯定,肯認促進者在執行案件時的努力與細心。在本次團體督導會議上,與會成員交流熱烈,從彼此的專業和經驗中相互學習,俾能增進本署促進者的修復技能與敏銳度,進而實踐修復式司法的核心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