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8-07 新北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協助盲人重建院開展視障朋友美麗新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150
新北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協助盲人重建院開展視障朋友美麗新人生

  如果我能看得見,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如果我能看得見,生命也許完全不同,這是名歌手蕭煌奇「你是我的眼」的歌曲,「台灣盲人重建院」協助視障朋友再見生命藍天,度過人生的低潮,重建生活技能,活出美麗的新人生;新北地檢署社會勞動人除協助該院內清潔、打掃外,也協助院區外除草、園藝維護、水溝清潔及人員管制等工作;阿智(化名)因洗錢案件至該院履行社會勞動,親身體會視障朋友們努力學習生活、職業等技能,深受感動,認知本身是明眼人,更應珍惜社會勞動機會,努力完成時數並用心回饋社會。

  法務部為瞭解各地檢署易服社會勞動業務實地運作情形,特於(112)87日由保護司林嚞慧代理司長、歐惠婷簡任視察至新北地檢署社會勞動機構實地查訪,新北地檢署由黃志忠主任觀護人、梁文青觀護人組長、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陳金華理事長等陪同。林嚞慧代理司長表示,社會勞動制度,是一個多贏的刑事政策,讓罪刑輕微的受刑人,得聲請提供無償的勞動服務代替刑罰的執行,一則可回饋社會,補償社會因犯罪所生之損害;另則可避免短刑期受刑人入監服刑沾染獄中其他受刑人惡習之弊,給真心悔悟的人,免除牢獄之苦,具有深厚的教化意義,對個人、家庭及社會助益良多,法務部期待社會公益團體能多元化的運用這些人力,讓社會勞動人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關懷弱勢,展現柔性司法的一面。

  盲人重建院曾瀚霖董事長表示,視障朋友生活本身就是一種壓力,他們永遠無法期待明日的陽光,該院為了協助視障者走出黑暗生活,避免自暴自棄,導致家庭破碎或走上絕路,致力於發展「生活重建」、「職業重建」、「視障社區大學」及「社區關懷活動」等,期盼能讓所有視障者擁有一個嶄新及光明的未來。曾瀚霖董事長感謝新北地檢署指派社會勞動人力,減輕該院人力成本支出,及協助該院推展助人工作助益良好。

  林嚞慧代理司長感佩曾董事長出錢出力、無私無我幫助視障朋友之大愛精神,亦肯定台灣盲人重建院對社會勞動人管理用心,長久以來,皆為績效優良的社會勞動機構,由於新北地檢署勞動人力的協助,讓視障朋友在清新宜人的環境中,專心學習一技之長,將社會勞動制度的社會公益性推展至極大,在盲人重建院,以生命影響生命,讓社會有愛,開展視障朋友美麗新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