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9-15新北地檢署舉辦「月見溫情 中秋前夕反賄送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303
新北地檢署舉辦「月見溫情 中秋前夕反賄送關懷」活動

  中秋月圓,象徵闔家團圓,本署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為向受保護管束人佳節送暖,特於 112 年 9 月 15 日中秋節前夕, 在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辦理「月圓人團圓」中秋節社區公益關懷活動,邀請受保護管束人攜家人一同參加,藉此促使受保護管束人與其家人在溫暖氣氛下凝聚家庭關係,同時,本署余麗貞檢察長亦在活動中傳遞正向能量,親自將向更生人購買之水果、物資致贈予脆弱更生人家庭,並鼓勵與祝福現場所有受保護管束人,更保新北分會曾瀚霖主任委員及新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陳金華理事長也一同給予打氣, 希望每一位受保護管束人都能感受到社會的關心與良善。

  本次活動安排簡姓更生人分享更生及創業經驗,藉由其接受更生保護會輔導後的成功經歷,讓受保護管束人們瞭解,堅定更生意志、積極規劃職涯,雖然過程中有辛苦與徬徨,但有更生保護會之協助及觀護人的陪伴,復歸社會、穩定就業甚至開創事業,並非遙不可及; 活動還特邀阿特文化創意劇團進行求職一把罩戲劇演出,以話劇表演方式,傳達職業發展趨勢、求職現況及就業準備與求職技巧等,並宣導正向的工作態度及職場觀念,幫助開拓受保護管束人未來求職之 路。

  另外,本署觀護人不忘進行機會教育,活動中播放影片宣導反賄選,該影片由本署陳漢章檢察官親自編劇、出資製作,內容用生動活潑、淺顯易懂情節,教導如何檢舉賄選,期能強化受保護管束人的法治觀念。

 

  透過物資慰問、促進家庭關係融合及就業輔導等,本署觀護人及榮譽觀護人會持續攜手更生保護會致力於引導受保護管束人順利更 生、復歸社會並遠離犯罪,期勉參加本次活動的受保護管束人,與家人度過愉快的中秋節之餘,能心存感恩,調整好面對人生的態度,朝健全生活邁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