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9-25新北地檢署舉辧--大香山慈音巖 信眾來相挺 聯手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307
新北地檢署舉辧--大香山慈音巖 信眾來相挺 聯手反賄選

  大香山慈音巖坐落於峻偉的山腰上,帶著神秘而耐人尋味的色彩。大香山慈音巖為寶光建德天和道場道務之中心,具有弘揚聖道濟世救人之神聖使命,積極從事社會公益不遺餘力。

  本署特於112924日至大香山慈音巖辦理大型反賄選宣導活動,余麗貞檢察長致詞時,感謝大香山慈音巖長期投入更生保護公益事業,捐助受刑人子女獎助學金,並提供地檢署反賄選宣導的機會,鼓勵在場信眾們踴躍檢舉賄選,以達到「全民來相挺,聯手反賄選」的目標。

  當日陳旭華主任檢察官主講反賄選宣導,藉由說故事的方式,以國台語交雜、生動活潑地講授談及本署及其他地檢署破獲的各項賄選態樣,增進大香山信眾有關查察賄選知識與觀念。闡述修正「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高額的檢舉獎金及檢舉賄選的方式,強調法務部修正「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獎金核給2000萬元;檢舉選舉賭盤,最高獎金核給500萬元。大幅增加檢舉誘因,鼓勵民眾提供情資,提升查緝成效。

  現場陳主任檢察官用幽默有趣的口吻告訴信眾,應該如何蒐集人、事、時、地、物等證據,撥打0800024099的電話,撥通之後按4,檢舉賄選案件全是匿名保護,總統、副總統選舉,最高檢舉獎金1500萬元。宣導檢舉賄選的方式深入淺出,淺顯易懂,道親反應熱烈,回應獲益頗多。鼓勵信眾加入反賄選尖兵,支持反賄選宣導,使反賄選觀念深植民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