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9-18新北地檢署舉辧--「中和土地公文化祭」淨化選風,守護鄉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50
新北地檢署舉辧--「中和土地公文化祭」淨化選風,守護鄉土

  新北市中和區每年舉辦的土地公文化祭延續傳統文化習俗,逐漸形成在地特色節慶。今年活動以「中和福德聯歡晚會 福氣滿滿兔給樂together」為主題,於112916日在中和安邦公園熱烈展開,新北地檢署結合土地公文化祭擺設攤位宣導反賄選,並為臺灣民主祈福「淨化選風,守護鄉土」。 

  今年中和土地公文化祭邁入第11個年頭,中和區公所特別安排一系列的活動廣邀市民參與,透過古早味童玩區、土地公及土地婆創意燈飾拍照打卡區、舞台表演、擲筊大賽等充滿趣味和靈氣的互動體驗,讓全家老少都能在現場同歡。新北地檢署觀護人室同仁偕同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擺設宣導攤位,透過轉盤遊戲並發放宣導小物,以問答方式向民眾宣導反賄選專線;並走入人群與民眾合影,使「全民來相挺,聯手反賄選」的口號深植人心。

  俗話說,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法務部為杜絕境外勢力、選舉賭盤介入選舉等妨害選舉行為,爰修正「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獎金核給2000萬元;檢舉選舉賭盤,依查獲選舉賭盤規模大小,核給最高獎金500萬元。提高檢舉誘因,以鼓勵民眾提供情資,提升查緝成效。期許透過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選賢與能。如同土地公一般,守護著我們所共同居住的土地及鄉親,保佑鄉親闔家平安,福氣滿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