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9-16新北地檢署舉辦-- 中秋團圓好光景 檢舉賄選一起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319
新北地檢署舉辦-- 中秋團圓好光景 檢舉賄選一起來

  新北市永和區公所於916日舉辦「秋日趣永和」2023新北市永和中秋慶團圓音樂晚會,附近居民紛紛前來共襄盛舉,本署針對明年度總統選舉積極建立民眾反賄選意識,結合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特別前往活動現場擺攤宣導反賄選,期能深入鄰里,親近大眾,傳達選舉相關的正確法治觀念。為因應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原名稱:鼓勵檢舉賄選要點)的修正,宣導內容強調新增可檢舉項目及其最高檢舉獎金:(1)因檢舉而查獲以各類選舉、罷免結果為標的,而意圖營利,供給賭博場所或聚眾賭博財物者,最高檢舉獎金為五百萬元;(2) 因檢舉而查獲境外勢力介入各類選舉(如違反國家安全法或反滲透法相關規定),最高檢舉獎金為二千萬元。

  宣導過程中,本署運用寓教於樂的宣講模式,以精美宣導品及小遊戲吸引民眾關注及瞭解檢舉賄選之規定與方法,獲得樂烈迴響,遊戲進行中個個對於檢舉賄選專線、檢舉賄選獎金等琅琅上口,期待在中秋前夕如此美好的光景、溫馨的氛圍之下,拒絕賄選、打擊賄選的價值觀能深入民眾心中,也希望透過本署零距離宣傳而與在地鄉親同在的法治教育方式,能夠讓社會大眾認同並加入共同守護選舉的廉潔與公平,一起維護「選賢舉能」的民主政治,打造幸福美好的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