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0-05新北地檢署舉辧--樂齡反賄宣導 牡丹心社區發展協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341
新北地檢署舉辧--樂齡反賄宣導 牡丹心社區發展協會

  距離明年初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不到100天,本署為能強化社區民眾杜絕賄選的意識,積極融入在地關懷據點,結合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112928日出席新莊牡丹心社區發展協會共餐活動,進行反毒、防詐騙暨反賄選宣導活動,活動當日不僅有反毒、反賄選宣導,尚有觀護人講授防詐騙課程,增進社區民眾相關法治知識及生活安全常識。

  現場由新北地檢署梁文青觀護人組長主講,以說故事的方式,國台語交雜、生動活潑地說明各種賄選及詐騙情狀,藉由真實案例講授相關法規,提升反賄選及防詐知識與觀念。闡述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優渥的檢舉獎金及檢舉賄選的方式,強調「強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全力辦理選舉查察,杜絕賄選、暴力或其他不法手段介入,給選民乾淨、公平的選舉環境。

  梁文青觀護人組長呼籲長者勇於檢舉賄選,如果發現賄選,應即刻蒐集相關人、事、時、地、物等證據,並撥打0800-024099電話,撥通後按4,檢舉妨害選舉案件都是匿名保護,最高可獲得2000萬元檢舉獎金。宣導過程淺顯易懂,據點長者均反應熱烈,回應獲益頗多。期許社區民眾加入反賄選尖兵,支持反賄選宣導,「全民來相挺,聯手反賄選」保護下一代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