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0-21「音樂與正義的交響:新北永和響起反詐騙與反賄選警鐘,新北地檢署加入和聲」法治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301
「音樂與正義的交響:新北永和響起反詐騙與反賄選警鐘,新北地檢署加入和聲」法治宣導活動

  10月21日晚間,新北市永和區公所熱烈舉辦「星光草地西洋經典老歌」音樂晚會,吸引了數千名市民齊聚共襄盛舉。為迎接明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新北地方檢察署的黃志忠主任觀護人率領同仁前來宣導反詐騙及反賄選理念。他們希望以此寓教於樂的方式,強化公眾對於法治的重視。

  黃志忠主任觀護人身為特邀嘉賓,分享了他對音樂的見解,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遠離詐騙行為。黃主任提到,「仙女」檢察官陳漢章於1121120日將於新北地檢本署主辦反賄選宣導活動,活動當天並設有簽名會。

  公所也指出,這次音樂晚會的目標不僅是為民眾帶來一場音樂盛宴,更希望藉此喚醒大家對社會責任的認知。隨著選舉進入白熱化階段,賄選問題逐漸受到公眾關注。透過此活動,公所期盼加深民眾對賄選的認識。參加的市民表示,這是一次既能欣賞音樂又能思考社會問題的活動。

  法務部為遏止境外勢力及選舉賭盤對選舉的不良影響,修正了「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者,可獲得最高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者,則根據其規模,獎金最高可達500萬元。此舉旨在增加民眾檢舉的意願,提升查緝效能。法務部期望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能真正選出賢能之士。這場音樂晚會不僅為民眾帶來音樂的享受,更加強了大家對反詐騙、反賄選的警覺性,朝向 更公正的社會邁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