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0-27 結合新北市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 辦理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349
結合新北市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辦理反賄選宣導

  新北地方檢察署結合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於1121029日上午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辦理新北市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每年的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是新北市年度重大盛事之一,莊嚴慎重的傳統祭儀、蘊含文化之美的文化展演,以及豐富多元的原民文化展示。為迎接明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新北地檢署由觀護人率領同仁以擺放攤位的方式,宣導反賄選、反詐騙及反毒活動,吸引了數千名市民齊聚共襄盛舉,希望以此寓教於樂的方式,強化公眾對於法治的重視。

  這次活動以小米為主題,展現小米與原民族群傳統文化祭典的串聯。現場還有多種美食攤位及文創市集,感受祭儀、觀賞文化展演、啖美食、逛市集。新北地檢署除靜態宣導品展示之外,同時也設置體驗互動區,前來的民眾可體驗,完成後還可抽精美宣導品,讓民眾一整天沉浸式學習與感受原民文化,並學習到反賄選及反詐騙的法治知識,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遠離詐騙行為。

  為遏止境外勢力及選舉賭盤對選舉的不良影響,修正了「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告知民眾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者,可獲得最高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者,則根據其規模,獎金最高可達500萬元。此舉旨在增加民眾檢舉的意願,提升查緝效能。期望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能真正選出賢能之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