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1-13 全民來相挺 聯手反賄選 2.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0
  • 資料點閱次數:238
全民來相挺  聯手反賄選 2.0

  本署於去年1013日,與全聯福利中心首度合作,於新北市128家全聯門市播放本署製作的反賄選宣導影片,讓民眾在每天日常用品及生鮮果蔬的採買中,抬頭一看電視牆就能自然而然吸收到反賄選訊息,包括怎麼檢舉賄選?怎麼蒐集證據?為什麼買票賣票都是犯罪?檢舉賄選的獎金有多少?全聯播放的反賄選影片中全都看得到。

  今年最高檢察署不但製作多樣化且新穎活潑的反賄選宣導影片,並且主動與全聯福利中心結合,今年10月間藉由全聯深入社區的全國門市據點,播放該署製作「超馬篇」及「活力篇」反賄選宣導影片,引起民眾的熱烈迴響。

  而當本署收到法務部所製作本年度反賄選宣導影片「有據必辦篇」時,想到了深入鄰里的全聯門市店,希望能將今年蔡部長及邢總長所強調的 「嚴查賄選,斷絕賭盤,阻絕境外勢力」作法與觀念深入人心!將最高2000萬元檢舉獎金及檢舉專線不間斷的各民眾播放。故再一次結合全聯福利中心全國的門市據點,播放法務部最新推出的海報及「有據必辦篇」反賄選宣導影片。

  本署這些年來藉由檢警調單位全力宣導反賄選、強力抓賄選,一步一腳印,已經有很好的成效,但是每一次選舉,仍然須上緊發條,一邊宣導、一邊查賄,多管齊下,才能端正選風,真正達到「全民來相挺-聯手反賄選」,讓乾淨選風、民主法治能夠一直傳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