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08-14新北地檢署舉辦「法律教育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179
新北地檢署舉辦「法律教育營」

  新北地檢署特於108814日結合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利用暑假期間,邀請轄內各教會的青少年,參加「法律教育營」,期待青少年將法治觀念深化於內心,提昇青少年尊重他人與守法的觀念。

  另外,為因應明年111日第十屆立法委員暨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新北地檢署朱兆民檢察長提醒青少年,乾淨的選舉,才有好的將來,民主社會重視守法精神,不但買票有罪、賣票也有罪,在場的學員雖然不具選舉權,在家裡的意見舉足輕重,也請學員們告知長輩們,不賄選,才有好將來,不賄選,才是避免長輩身陷囹圄的好方法。新北地檢署也提供另類的學習模式,讓學員們實際體驗法治教育。

  本次營隊由許瑜庭觀護人組長向學員說明常見的法律問題,特別是青少年毒品濫用及反賄選法治教育,並針對法律常識與同學進行有獎徵答,觀護人與同學們互動熱烈,也讓整個活動High到最高點。接著由許瑜庭觀護人組長、巫國安及周家援觀護人實際帶領同學參觀偵查庭、拘留室、採尿室、審判法庭等司法設施,實際瞭解檢察官、法官、觀護人、書記官、法警及通譯等司法人員的工作,讓同學們對我國司法制度有具體印象,拉近與司法單位的距離。本次由院方安排學生於法庭內,實地進行角色扮演,並對開庭時可能出現問題與衝突進行說明,解說法庭實務中司法人員的角色、職權、服飾及功能,也讓學員實際穿上法袍等服飾、坐上不同司法人員的位置,模擬開庭審理之程序,同學亦逐一試穿法袍,參加師生皆表示,本次參訪,讓他們有一個難忘的暑假回憶,也經歷一個寶貴的人生經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