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09-27新北地檢署於新北市立清水高中舉辦查察賄選影片映暨校園法律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1958
新北地檢署於新北市立清水高中舉辦查察賄選影片映暨校園法律宣導活動

  本署為讓青少年遠離毒品,及因應109111日第十屆立法委員暨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特於108927日在清水高中舉辦「法律小尖兵動起來」活動。本次結合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新北市立清水高中、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新北分會及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亦特別親臨指導,展現對於反毒及反賄選議題的高度重視。

  本署朱兆民檢察長表示,青少學子常因好奇或誤食而染上毒癮,吸毒年齡有下降的趨勢,然而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期許青少年在身心靈都有強健的體魄,目前本署反毒工作深入社區校園,期許把藥頭及毒品趕出社區及校園打造一個無毒的環境;而因應明年初的選舉,本署團隊製作「科技查賄,違法境外資金與假消息無所遁形」影片,將啟動強力宣導本署已設置科技查賄指揮中心,選舉期間針對假消息與違法境外資金,皆可溯源查緝究責;為深耕民主法治理念,本次在校園辦理首映,期許年輕學子正確認知民主法治,也要共同支持廉能政府,不賄選才有好將來。

    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表示,目前新興毒品橫行,毒品樣式花招百出,造成嚴重的社會危害,國家未來恐失去競爭力,針對目前台灣少子化,如何承擔起國家未來發展重任,是一大問題,毒品不但影響健康,還可能導致死亡,面對毒品誘惑,一定要勇敢拒絕,而針對明年立法委員暨正副總統選舉,則期許青少年對父母發揮影響力,讓民主法治教育向下紥根,有乾淨的選舉,才能建立一個清廉的政府。

  本日活動開始,由洋溢青春活力的莊敬高職學生熱舞登場,並為本署影片首映揭開序幕,鑼聲中啟動強力宣導模式。另為鼓勵學生們培養正當的休閒活動,本署特致贈「反毒反賄選」演講比賽獲獎同學,每人籃球一顆。清水高中得獎同學,上台分享青少年如何反賄選,呼籲大家都是法律小尖兵,反毒反賄選從我做起。接著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學生以詼諧逗趣的方式表演反毒劇,現場師生皆抱以熱烈的掌聲,反毒劇表達出毒品氾濫不僅危害個人,也危害家庭及國家。活動最後,由聶眾主任檢察官,向在場所有師生倡導「無毒人生最精采」的理念,希望同學不要好奇以身試毒,並與學生針對反毒反賄選議題做雙向互動,期待大家動起來,成為反毒反賄選的法律小尖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