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0-29新北地檢署反賄選記者會--i幸福列車到市集,反賄選全力出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1221
新北地檢署反賄選記者會--i幸福列車到市集,反賄選全力出撃

  新北地檢署本次結合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臺灣鐵路管理局及臺灣鐵路管理局政風室,1029日於板橋車站舉辦「i幸福列車到市集,反賄選全力出撃」反賄選記者會暨更生之友市集,由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高檢署王添盛檢察長、新北地檢署朱兆民檢察長親臨現場,並邀請新北市政府謝政達副市長、交通部鐵路管理局徐仁財副局長共同參與支持市集活動,同時攜手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艾鵬副局長及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蔡文郎處長一同宣示啟動強力查察賄選作為。

  「科技查賄、雲端反賄,反賄選全力出撃」,火車啟動嗚笛,象徵大家一起反賄選的決心。新北地檢署朱兆民檢察長表示,為了建立民眾正確的民主法治理念,並因應e化世代,本署除積極查察賄選外,發現不法一定嚴辦,並展現檢察官的辦案決心,另外本署亦製作各類反賄選的影片,鼓勵民眾拒絕賄選,期許民眾共同支持廉能政府,不賄選才有好將來。

  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表示,感謝我們更生朋友,辛苦研發各式各樣的商品,希望這次藉由開辦市集方式,讓更生商品走進社區,協助這些辛苦創業的更生朋友們人站得更穩。另外,查察賄選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科技查賄指揮中心」與「雲端反賄數位平台」是本次反賄工作的核心措施,查察賄選之方法必須與時俱進,配合民眾使用通訊軟體的習慣,並且運用現代科技,才能讓民眾容易獲得反賄選資訊,暢通檢舉賄選的管道。

  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藉此機會勉勵更生人,也為更生朋友們打氣、加油。另外,為因應明年選舉,也呼籲國人支持端正選風、拒絕不法的決心,也呼籲參選人及樁腳,以實力和政績來獲得選民的肯定和支持,並鼓勵民眾發揮道德勇氣,勇於檢舉,讓臺灣有乾淨的選舉文化。

  本次記者會,青年學子也來挺反賄選,活動開始前,由甫從美國完成世界錦標賽的輔仁大學舞蹈社出場,青年學子與馬中人主任檢察官一起演出反賄選行動劇,突顯學生們之民主法治理念,學生們跳著洋溢青春活力的舞蹈,純熟精湛的舞藝,向在場的民眾宣示政府反賄選的決心。莊敬高職80多位學生在板橋車站B1廣場前,跳著快閃熱舞,聲勢浩大,吸引不少民眾目光,也希望透過本次記者會,讓民眾瞭解,反賄選大家一起來,我們才有幸福的好將來。本次活動為了增加和民眾互動,除了安排直播外,還有按讚送反賄選宣導品的活動,吸引民眾踴躍參與及響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