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1-01新北地檢署表揚績優社勞機構暨聯繫會議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610
新北地檢署表揚績優社勞機構暨聯繫會議新聞稿

  本署為激勵管理績優的易服社會勞動機構,並促進各機構單位間實務管理經驗的交流與分享,於1081024日下午2-5時,假該署三樓大禮堂,邀請轄內23名機構代表進行表揚與研討活動。檢察長朱兆民致詞並親自頒發感謝狀,其表示社會勞動制度自民國9891日起已歷經10年,少有負面評價,十年來累積勞務工作人次多達28萬多人次,義務提供給各機構勞務時數總計187萬餘小時,若依目前最低時薪150元計算,已經為社會創造了28仟多萬元的公共利益,足見此制度的成功,期許與會機構勇於交流與分享,讓「制度」能成功轉化為「價值」。

  會中邀請「國立空中大學」及「三峽春暉啟能中心」分享執行心得:國立空中大學首先就管理社勞人的實務經驗提供分享,透過社勞人提供行政、庶務及工程協助,大幅減輕行政人力負擔;三峽春暉啟能中心為符合照顧身心障礙者多元的訓練,設施設備需定時維護清理,藉由社勞人結合自身專長提供勞務協助,運用社會勞動時數,達到克己、助人、利人。

  本署主任檢察官林珮菁,帶領大家針對今年勞動機構中社勞人的管理方式進行研討,活動在機構與觀護人對於議題的熱烈討論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