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1-28新北地檢署辦理「茶道精神談領導」及「反賄選宣導講師團精進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1178
新北地檢署辦理「茶道精神談領導」及「反賄選宣導講師團精進訓練課程」

  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蔡燕女為增進協進會的理監事、幹部領導統禦能力,於1081128日,特邀請新北地檢署朱兆民檢察長主講「以茶為伴的法界人生~談司法的展望」,當日亦由張顥誼主任觀護人、許瑜庭觀護人組長、孫惠琪及巫國安觀護人協同至該會辦理「反賄選宣導講師團精進課程」。

  朱兆民檢察長表示人民對茶的感受如與對司法的法感情,端賴個人喜好,個人所喜歡的茶就是好茶,個人認為合情理的判決就是公平正義,倘若以茶來比喻司法制度,司法制度繁複就如同日本茶道泡茶之程序;起訴書、判決書艱澀難懂就像烏龍茶混普洱茶;而辦案速度慢就像久泡苦澀的茶,人民對司法之期許在於辦案態度好一點、速度快一點、結論正確為重點,也期待在場榮譽觀護人,輔導個案如同泡出好茶,用對方法最重要,沒有不好的茶葉,只有不會泡茶的人。適當投葉量、溫度,能將劣茶泡成好茶。

  另外,針對明年111日選舉,新北地檢署為了強化反賄選的理念,製作反賄選犯罪預防宣導手冊,讓講師團在宣導時快速表達反賄選的精神及重點,另外,為了加深反賄選法治觀念,特別製作反賄選月曆,傳達出不賄選才有乾淨家園,也讓民眾瞭解相關法律,增加法律素養,教育需要時間的累積,才能讓民主法治教育的精神深植於人民心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