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2-16新北地檢署上演行動劇--全力打撃假消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755
新北地檢署上演行動劇--全力打撃假消息

  剩不到1個月就要大選,在最後候選人全力衝刺的時段,也最容易有中傷、假消息等「奧步」出現,因此新北地檢署推出自製的行動劇,請來「天天開心」、「東南西北」節目主持人高群,演出「何一里長」,何一里長是個認真奉獻的好里長,但競選過程中卻差點被line散播的假消息所害,幸好後來選民擦亮眼睛,沒有誣陷好人。

  新北地檢署這齣反賄選、反假消息的行動劇,可以在youtube新北地檢署專區中看得到。高群的親哥哥,是新北地檢署資深的榮譽觀護人莊聖郎,因此觀護人室特別透過莊聖郎榮譽觀護人,邀請到高群來跨刀演出男主角「何一里長」,高群自然生動的演技,為全片濃濃的喜劇味畫龍點睛,讓人看了爆笑之餘又了解到選舉中假消息的可怕。

  「何一里長」一直是個認真服務里民的好里長,但競選過程中,對手用line散播假消息,暗指「何一里長」和幫派有關,選民因此對「何一里長」背後指指點點,「何一里長」原本一頭霧水,不解選民的指控從何而來?後來了解是line上面散布的假消息之後,花了番時間總算澄清清楚,重新贏得里民的信賴。里民也在這過程中了解,法務部有雲端反賄APP,下載之後就可以連結到各地檢署的line,可以用line向各地檢署檢舉賄選或者假消息的情資,地檢署會立刻偵辦,不讓假消息傷害乾淨的選風。

  全長5分鐘的行動劇,除了熱情贊助反賄選的高群是明星之外,其餘演出者全部是新北地檢署的榮譽觀護人、觀護人等「素人」演出,但「笑」果極佳,全片由觀護人室自編自演、自己剪接,十足低成本、高CP值,遵守法務部打假消息、雲端反賄、影片行銷等指示,希望盡力讓1個月後的大選,是一場乾淨公平的選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