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2-29新北地檢署攜手連江馬祖同鄉會齊心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770
新北地檢署攜手連江馬祖同鄉會齊心反賄

  明年111日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將屆,新北地檢署、連江地檢署參與新北市馬祖同鄉會會員大會,在歲末年終之際,向在場逾3百位馬祖在臺鄉親問候,並進行寓教於樂的反賄選有獎徵答,藉輕鬆的互動宣導法治觀念,杜絕離島賄選。

  連江地檢署俞秀端檢察長及新北地檢署馬中人主任檢察官接力上台,介紹近期的賄選態樣及違法假消息的法令,提醒自我保護遠離是非。而如何更方便提供檢舉賄選情資賺獎金?馬中人主任檢察官鼓勵下載法務部雲端反賄APP,利用手機蒐集賄選影音證據,透過APP就可用LINE即時傳送到各地檢署的科技查賄指揮中心。

  新北地檢署及連江地檢署呼籲鄉親用乾淨選舉守護家庭與社區,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各地檢署共查獲19,922人涉案,而截至1089月,經檢方依選罷法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計有186人,且有111人一審判決當選無效。檢警調全力查賄,鼓勵國人就賄選、選舉暴力、賭盤、地下匯兌、假訊息等影響選舉的不法行為,勇於提出檢舉。今日利用假日期間,偕同所有馬祖在新北市同鄉會的鄉親相見同歡,期盼攜手齊心反賄,為下一代爭取好將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