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1-13新北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協助盲人重建院點亮視障者生命之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795
新北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協助盲人重建院點亮視障者生命之光

  許多後天失去光明的人,人生態度轉為消極,而台灣盲人重建院則是讓這些視障朋友們重見生命曙光,度過人生的低潮,並教導他們生活技能,活出精采的人生,新北地檢署社會勞動人除協助台灣盲人重建院打掃外,也協助除草、清水溝等清潔工作,阿揮(化名)因詐欺案件至盲院履行社會勞動時,看見視障朋友們努力生活的勇氣,深受感動,認為自己是明眼人,更應珍惜所擁有的幸福,努力工作並用心回饋社會。

  法務部為瞭解各地檢署易服社會勞動業務實地運作情形,特於(109)113日由保護司黃玉垣司長、房麗雲視察及潘連珅科長至新北地檢署社會勞動機構實地查訪,由張顥誼主任觀護人、許瑜庭觀護人組長及孫惠琪觀護人陪同。黃玉垣司長表示,社會勞動制度使罪刑輕微的受刑人,得聲請提供無償的勞動服務代替刑罰的執行,一方面用來回饋社區,補償社區因犯罪所生之損害;另一方面,避免短刑期受刑人入監服刑沾染獄中其他受刑人惡習之弊,給真心悔悟的人,免除牢獄之苦,具有深厚的教化意義,對個人、家庭及社會助益良多,是一個多贏的刑事政策,法務部期待社會能多元化的運用這些人力,讓社會勞動人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關懷弱勢,展現社會愛。

  盲人重建院曾瀚霖董事長表示,原本行雲流水的事,對視障者來說,是一項挑戰,生活本身就是一種壓力,他們永遠無法期待明日的陽光,但卻可以在盲院得到溫暖,盲院帶給他們希望,能獨立完成買菜、切菜及煮菜是盲院的畢業考項目之一,也是證明視障朋友能獨立生活的一刻。曾瀚霖董事長感謝新北地檢署投入勞動人力,協助盲人重建院幫助視障朋友,激勵許多無助的生命。

  黃玉垣司長肯定台灣盲人重建院對社會勞動人管理用心,長久以來,為績效優良的社會勞動機構,由於新北地檢署勞動人力的協助,讓視障朋友在整潔宜人的環境中,專心學習一技之長,將社會勞動制度的公益性推展至極大化,為國家社會帶來正向的成果與回饋。

  新北地檢署帶領社會勞動人關懷社會,對社會勞動人而言,從履行勞務中體驗生命課程,進而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美好,不再誤蹈法網。在盲人重建院,以生命影響生命,對生命有愛,人生才會展露希望的曙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