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3-20新北地檢署邀請福智文教基金會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607
新北地檢署邀請福智文教基金會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新北檢109年度邀請福智文教基金會開辦六次生命教育系列課程,緣起於受保護管束人出監後多須面臨求職、人際關係、溝通困難等社會適應壓力,盼能藉由課程引導其於社會賦歸過程中學習身心安適。

  本年度課程包括「改變命運靠這招」、「當個快樂的不倒翁」、「幸福只是聽說」、「學會道歉、海闊天空」、「世上沒有倒楣這件事」、「認識自己、了解別人」,透過教導「觀功念恩」方式來調整心念,並分享實踐案例,協助練習以正確、樂觀、積極、勇敢的心態面對困境;另透過溝通技巧分享、學習認錯、了解因果等課程,進而勉勵學習接納自己的不完美、體會他人的難處,增進彼此關係和諧,重新融入社會及家庭的歸屬,開啟新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