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4-24新北檢結合璞真之家-- 協助更生人安置及就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1620
新北檢結合璞真之家-- 協助更生人安置及就業

   為協助更生人在疫情期間能順利渡過難關,新北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主任委員曾瀚霖109423日上午實地走訪了更生人的安置處所「璞真之家」,除了感謝接納更生人、建立友善、關懷的安置環境外,也對其生活輔導暨職業重建訓練予以肯定,王檢察長更希望未來「璞真之家」能提供更多的床位及多元的職業技能以提昇本署觀護業務的整體效益。

    因逢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為讓有生活困難的更生人能順利復歸社會,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結合「財團法人鼓岩世界教育基金會」共同辦理「璞真之家」,執行長陳大德表示,處所內還提供農作栽植、木工製作、美食烹飪等職業訓練,讓假釋出監後的受保護管束人能在欠缺社會資源、家庭支援失能的情況下有一暫時的棲身之所,以學習自立更生,逐步適應社會。

    目前「璞真之家」僅有六個床位且以收容男性更生人為主,王檢察長除致感謝之意並希望提高收容量,讓遭逢困境的受保護管束人能適時的得到關懷及輔導,扭轉社會對更生人的觀感並有效協助生活重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