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5-08新北地檢署王文德檢察長母親節前夕關懷慰問受保護管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668
新北地檢署王文德檢察長母親節前夕關懷慰問受保護管束人

  新北地檢署於母親節前夕,結合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針對轄內貧困、積極且上進的個案慰問關懷,期能激勵受保護管束人努力向上,揚棄荒唐的過往,珍惜自由的日子。有鑑於此,新北地檢署王文德檢察長特於本(109)58日協同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蔡燕女理事長及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曾瀚霖主委親自至受保護管束人小衷(化名)住處慰問關懷,並勉勵小衷遇到困難,務必勇敢面對,也為小衷出獄後照料母親的孝行加油打氣,小衷及母親表示,從未曾有檢察長親自到府表達關懷之意,小衷的母親說這是這輩子她收到最有意義的母親節禮物,小衷感動之餘也表示,未來他會更努力,為社會盡心力,也感謝王文德檢察長的祝福與勉勵,未來除了不走回頭路外,也會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小衷過去結識不良友人進而吸毒,總覺得人生就是一場遊戲,生活沒有目標、沒有意義,沒有未來,但一路走來,面對團契的弟兄姊妹、地檢署觀護人、榮譽觀護人及更生輔導員的協助與指導,小衷感受社會的溫暖,出獄後努力精進自己,未來想擔任傳道工作,將福音分享給更多人。雖然母親和自己目前處於生病調養中,小衷有時會感到沮喪,但社會給他這麼多暖流,小衷不想再回到過去,他想要有個全新的未來。

  王檢察長肯定小衷的想法,認為生命有愛,才能激起燦爛美好的火花,關懷是向善向上的原動力,除彰顯柔性司法,也是預防犯罪之治本方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