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9-02 新北地檢經驗分享--北區修復式司法發表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1123
新北地檢經驗分享--北區修復式司法發表會

  新北地檢署於(1)日依法務部指示辦理「修復式司法經驗分享發表會北區的場次,蔡部長致詞時肯定各地檢署在有限經費及人力下,勉力執行,獲得外界正面肯定,部長也在會中提到今、明年幫地檢署增加許多員額及輔助人力,希望能力求案件數量穩定成長並維持高修復品質。

  本次分享會有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簡任視察房麗雲、新北地檢署王文德檢察長及臺北、桃園、花蓮等共九個地檢署的主任檢察官、檢察官、主任觀護人、觀護人及促進者出席,黃司長在意見交流時段,除聽取個地檢實務經驗與建議外,也將近期法務部編撰的「修復式司法案例陽光總在風雨後」一書,透過當日的場合,與在場的促進者分享。

  王檢察長對於新北承辦此次活動相當重視,在109年召開地檢署第一次的修復式司法團督會議,即到現場與本署促進者一一認識,除了瞭解本署修復式司法的業務進行現況外,也對本署遴聘的促進者,學歷皆在大學以上,11位當中有6位具有碩士學位、1位則是教育學博士;經歷方面有臨床與諮商心理師、有擔任過啟聰學校校長與軍事檢察署檢察長的,可以說是學經歷超優秀,執行案件精緻細膩、精益求精,這都要歸功於法務部的精心規畫及本署歷任專責主任檢察官領導的修復式司法工作團隊。

  另經驗分享由新北地檢何克凡檢察官以「從檢察官的角度談修復式司法方案之實務討論」為主題及洪明宗觀護人組長報告「新北地檢署辦理修復式司法方案之實務討論」課程及觀護人潘奕靜案例分享後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