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9-14榮譽觀護人舉辦專業訓練成長營--「新新向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477
榮譽觀護人舉辦專業訓練成長營--「新新向榮」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以下簡稱地檢署)結合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新竹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特於109914日假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會議室合辦「新新向榮」榮譽觀護人專業訓練成長營活動。

  新北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及新竹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出席研習現場,感謝榮譽觀護人無怨無悔奉獻付出,期勉榮譽觀護人增進輔導、諮商之技巧,成為具備觀護專業能力的志願服務者,建立業務經驗傳承及交流機制,以提升榮譽觀護人志願服務品質。

  當日研習課程,由新北地檢署梁文青組長及許瑜庭組長講授有關榮譽觀護人所需法律智能-以性侵案件輔導及公共危險案件為例。梁組長及許組長,講課幽默風趣,舉例生動活潑。課程在歡笑聲中結束,讓每位榮譽觀護人在愉悅心情下,有效的吸收協助執行保護管束案件所需的各項智能,受益匪淺。午餐時刻,新北地檢署及新竹地檢署榮譽觀護人進行聯誼餐敘交流活動,共進美食佳肴,互動活絡,增添彼此情誼。接著進行環境教育-板根生態導覽,讓榮譽觀護人藉由導覽瞭解生態,並能舒展筋骨、強健身心。

  「新新向榮」榮譽觀護人專業訓練成長營活動圓滿落幕,期許每位榮譽觀護人持續為觀護工作注入志願服務者無窮的能量,協助受保護管束人順利復歸社會,不遺餘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