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10-19新北地檢署承辦法務部109年度全國觀護人職能訓練暨業務研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551
新北地檢署承辦法務部109年度全國觀護人職能訓練暨業務研討會

  法務部為精進各地方檢察署觀護人執行案件監督與輔導內涵,強化晤談技巧及提升觀察敏銳度,並充實專業知能,深化觀護與司法保護業務,特於本年1012日至13日及1022日至23日分兩梯次,委由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承辦全國觀護人職能訓練暨業務研討會假臺北凱達大飯店舉辦。

  法務部蔡部長清祥於1012日出席第一梯次觀護人職能訓練開訓致詞,並於致詞時表示,觀護工作為刑事司法的最後一環,扮演著社會安全防護網重要角色,尤其毒品犯的觀護業務,更應受到重視,期許觀護人能秉持著服務熱忱與專業技能,從「援助家庭」的角度協助觀護個案,使家庭成為他們順利回歸社會的支持力量,並能遠離毒害,展開新的人生。蔡部長同時感謝觀護人的付出與辛勞,部長勉勵觀護人堅守崗位,努力讓每位更生人能有改變向善的機會。部長並於1013日中午蒞臨觀護人午餐會場,共進美食佳肴,歡度午餐時刻。

  為期2天的職能訓練,法務部特地安排許春金、黃富源教授及黃宗旻副教授等3位名師,講授「修復式司法」、「觀護的未來與展望」、「日本再犯防止推進法制」等課程,強化觀護人對於司法保護的政策推動以及努力方向,並提升觀護人實務工作專業能力,以落實觀護知能之精進及深化;同時邀請簡文仁物理治療師及張智棻諮商心理師,講授「自我照護」及「認識芳療紓壓」等課程,期待能適時紓壓、調適自己的身心;「環境教育」參觀臺灣博物館的本館、鐵道館及古生館,有助於深刻瞭解臺灣鐵道歷史及人文環境。

  本次研習場地環境典雅寬敞,特別感謝蔡燕女理事長的推薦以及王孟麗女士的協助,多次陪同本署同仁實地場勘,並提供每位觀護人1份紀念禮及下課享用的愛心點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