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10-19新北地檢署辦理109年度第4次修復式司法案件督導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595
新北地檢辦理109年度第4次修復式司法案件督導會議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1091019日於2樓會議室辦理109年度第4次修復式司法案件督導會議,由黃志忠主任觀護人主持,邀請廖怡婷律師擔任督導,高淑宜實習促進者及何偉明促進者、黎盛杲促進者及陳秀蓉促進者分別就各自負責案件報告,督導針對案件之進行過程提問及給予回饋,帶領與會促進者討論案件爭點,作為往後進行案件時之參考。

    會議下半場,廖督導進行經驗分享,主題是:促進者的反思。藉由覺察自身成為促進者的動機,找尋各自的初衷,方能在修復式司法的道路上堅持及保有熱情。此外,會議過程中督導廖律師與促進者回首這一路走來的心得,其中蔣大偉促進者說到:「案件的進行真不容易!需要花費許多心力,要有傾聽的耳、溫柔的舌及智慧的心」,督導也給予回饋,說到不論是制度的演進或是案件的進行,作為修復式司法成員的一份子,過程雖然不易,但努力散播希望的種子,堅持不懈,相信終有機會開花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