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11-26新北地檢署辦理109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674
地檢署辦理109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

  為增進本署榮譽觀護人輔導諮商技巧,強化協助執行觀護工作時所應具備之輔導智能,本署於1091125日假新北市土城分局八樓禮堂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期藉此訓練研習課程之安排,提升榮譽觀護人之輔導技能,並建立觀護人及榮譽觀護人雙向工作經驗交流機會與經驗傳承機制,以提升志願服務品質。

  本日活動,首先由新北地檢署王文德檢察長特地到場勉勵學員,王檢察長表示榮譽觀護人協助本署推動各項犯罪預防工作,至本年初至今本署榮譽觀護人合計156位,共服務了15057小時,其中包含輔導個案及行政協助,服務人次將近六千人,明年另有14位實習榮譽觀護人,成為我們的新血;本署向來積極發掘社區中潛在的力量與資源以推展觀護及司法保護工作,王檢察長特別感謝本署榮譽觀護人無私、熱忱與專業的投入,強化了觀護工作效能,同時也期勉本署榮譽觀護人能繼續奉獻自己的專業能量,認真輔導個案,協助受保護管束人或更生人順利復歸社會,自力更生,進而幫助他人。

  本日課程,由本署幼保護組的林珮菁主任檢察官講授性侵害、性騷擾案件的處理流程及相關法規,林主任檢察官藉由生動活潑講授方式,藉由案例講授相關法規、處理程序,增進榮譽觀護人輔導性侵害、性騷擾等相關案件之個案的技巧。其次由本署梁文青觀護人組長宣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意涵、內容及相關之服務項目,使全體榮譽觀護人瞭解目前政府對於身心障礙者權益之重視。

  本日同時辦理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監事的選舉,最後推選詹金蓮榮譽觀護人任第20屆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