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03-24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督核社會勞動機關(構)執行狀況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782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督核社會勞動機關(構)執行狀況新聞稿

  新北地檢署謝承勳檢察官於1100324日偕同二位學習司法官及主任觀護人等人前往社會勞動機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臺北榮譽國民之家及鶯歌區公所經建課督核社會勞動人履行社會勞動情形。

  位在三峽區白雞山區的台北榮譽國民之家,為全台唯一收容韓戰義士的榮家,台北榮家的面積廣大(廣達33公頃),近年因人力縮減,諾大院區無人清潔整理,因此家區環境品質的提升克不容緩,謝檢察官首站即前往台北榮譽國民之家訪查社會勞動業務,與機構人員為業務交流。該機構由劉化宇家主任接待,劉主任表達新北地檢署長期挹注社會勞動人力協助家區環境清潔、植栽園藝修剪、整理清運垃圾、宿舍牆面粉刷、路面鋪路,讓榮民之家環境得以隨時保持舒適宜人,不僅抒解家區人力不足的窘境,同時也推升帶動一身戎馬奉獻國家的榮民老伯伯進居住宿的意願;會後謝檢察官等一行人由機構管理陳鴻程組員陪同訪查社會勞動人履行勞務情況,履行勞務情形良好,謝檢察官亦對現場社會勞動人打氣勉勵一番。

  隨後謝檢察官等一行人前往鶯歌區孫龍步道訪查社勞機構鶯歌區公所經建課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執行狀況,當日因下雨大夥兒穿著雨衣刷洗孫龍步道之壁磚;機構管理人員林麗芸女士、當地北鶯里李松進里長分別向謝檢察官表達,感謝本署長期派遣社會勞動人協助該區執行社區公園、步道等公共設施之環境清潔或淨山活動,對社區、鄰里等之衛生環境品質提升助益良多。謝檢察官也向現場社會勞動人表示,體會大家認真辛苦履行社會勞動對社區鄰里之貢獻,請大家更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易刑機會,有機會以提供勞動或服務來替代入監執行,既可維持既有的工作與生活,又可兼顧家庭照顧,尤其可貴的是勞力付出同時又對社會公益有了回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