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06-25新北地檢署紓困列車啓動、疫情中送溫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868
新北地檢署紓困列車啓動、疫情中送溫暖

新北地檢署紓困列車啓動、疫情中送溫暖

面對嚴峻的疫情,許多人也面臨生活斷炊的窘境,對於曾經犯過錯的假釋出獄人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徐錫祥檢察長有鑑於兒童及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個案因入監服刑,其子女也深受影響,往往背負個案服刑的陰影,也常常因為身處於單親家庭,而生活困頓,需要社會大眾鼓勵,因此,特別邀請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加入紓困行列,對於貧困個案及其子女認輔及關懷。詹理事長紓困對象涵蓋個案,也針對無力支付學費之受保護管束人之子女予以補助;品學兼優者給予獎學金,鼓勵其奮發向上。詹金蓮理事長表示,在輔導受保護管束人時,對於這些曾被社會遺棄的邊緣人,處於三餐不繼的情況下,感到非常的心疼,也感謝新北地檢署給予榮譽觀護人助人的機會。

榮譽觀護人林樹松扮演紓困游擊隊的角色,在發現受保護管束人阿輝(化名)生活困頓時,即時送溫暖,阿輝的母親和他都是視障者,兩人相依為命在外租屋,阿輝以前是國文老師,失明曾經讓他對人生產生厭倦,目前除須負擔租金外,按摩工作也全面停擺,生活的重擔讓他無法呼吸,詹理事長立即給予急難求助金,林樹松榮譽觀護人得知後,也追加紓困金,並贈送本署受保管束人20份物資。阿輝生活雖然很清苦,但每次看見觀護人都露出燦爛的笑容,他感謝社會上每一份溫暖,讓他體會到人間的美好。

新北榮觀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除協助個案度過難關外,就業問題更是榮觀們認輔的重點,疫情期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雖然變遠,但因為彼此的關愛,讓大家的心更近,社會更祥和。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