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06-28新北檢攜手民間資源、紓困加碼渡難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1709
新北檢攜手民間資源、紓困加碼渡難關

   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狀態,受保護管束人的就業及生活也受到衝擊,臺灣新北地檢署、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啟動紓困列車,今日再度加碼,結合「新北市菩提金剛慈善會」、「旺德電通股份有限公司」等民間團體提供紓困金,於疫情期間挺身而出,這筆紓困金用於購買更生人製作的食品,再送給生活貧困的受保護管束人,協助他們勇敢渡過難關。

     本波疫情升溫,法務部因應三級警戒持續關心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馨生人所面臨的生活困境,新北地檢署依循「加快」、「加強」、「加碼」為紓困行動的最核心原則,除了擔任輔導理事長蔡燕女提供弱勢個案急難救助金、榮觀林樹松追加紓困金及物資、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詹金蓮對受保護管束人子女提供獎助學金之外,本(6/28)日再度加碼,結合「新北市菩提金剛慈善會」提供弱勢受保護管束人急難救助金,該會理事長謝陳瑞秋指出助人救人本為持續性的工作,尤其是對弱勢的受保護管束人,值此社會困難之際,更應該協助他們重建生活,詹理事長也肯定其秉持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一起攜手抗疫。

    受保護管束人阿國(化名,61歲)本為工地板模師父,去年中假釋出監之後,順利就業也認真工作,不料職業災害造成他腰部椎間盤多處突出致神經病變,雖強忍著痛楚勉強打零工,但此波疫情讓他完全失業,付不出房租、生活費,也無法做復健,接過急難救助金的同時雙眼泛淚,謝意之中語帶哽咽,在金援之外,接受的更是一份希望,洪進東輔導理事長給予加油打氣,鼓勵阿國重拾信心以面對暫時的困境。

     「旺德電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烱舜表示公司常年投入公益活動,自此刻起,當義無反顧提供資源協助解決受保護管束人的需求及困難,也感謝協進會秘書長林儷珍的引領,持續浥入資源,共同做好紓困工作。

     面對疫情的考驗,新北地檢署除主動協助受保護管束人申請行政院紓困計劃之外,更藉由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積極結合民間資源,提供金援及物資,讓整體的紓困方案能做到行動更即時、內容更豐沛,在疫情期間仍然做好司法保護工作,讓受保護管束人就醫、就業、就養不中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