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09-01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督核社會勞動機構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616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督核社會勞動機構新聞稿

  新北地方檢察署何克凡檢察官在觀護人室梁文青組長及周瑋芸觀護人的陪同下,於110826日下午前往五股清潔隊及新莊清潔隊,督核社會勞動人履行狀況及機構執行情形。

  何檢察官首站前往五股清潔隊,當日有4位社會勞動人正在五股中興路執行掃街工作,梁組長、周觀護人與機構現場管理人員陳春桃班長交流執行狀況,並前往清潔隊隊部核對工作日誌是否登載核實。陳班長表示,目前社勞人每日於隊部簽到後,再由其開車載至勞動地點進行道路清掃,清潔隊車輛會跟隨於施作人員後方,進行安全防護及來往車輛警戒,確保勞動人施作安全。何檢察官傾聽陳班長執行情形及瞭解執行時所遭遇之困難,並肯定機構對於社會勞動制度的協助與付出。

  隨後前往新莊清潔隊訪查社會勞動人在資收班及廚餘班執行狀況,何檢察官與資收班陳竑竣代理班長及廚餘班黃瑞祥班長交流目前施作狀況,並檢視簽到簿與現場人員是否核實。黃班長感謝新北地檢署指派人力,改善清潔隊人力短缺的問題。何檢察官也特別提醒,場區內來往大型車輛眾多,勞動人執行時要特別留意人員動向與安全;梁組長也再次提醒機構,防疫期間務必嚴格執行戴口罩及量測體溫等必要的防疫措施。最後,何檢察官也勉勵在場的社會勞動人在不影響家庭生計的情況下,儘速將所餘時數履行完成。

回頁首